close

一如往常星期六中午載大兒子去補習,回程途中都經過園藝店,


 


我無法像大禹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,為了滿足假日心靈空虛,


 


於停好車就尋寶去啦!我老婆常笑稱要弄個打卡鐘給我用~~


 


最近發燒話題~農舍~,因此對果樹苗產生較大興趣,


 


為厚實自家小農地果樹種類健全,所以每星期都準時去看新貨色,


 


ㄟ這星期發現一袋蜜棗共兩款,還沒標上價格,因該是新到貨,


 


看到誘人的照片話不囉說~各挑一株回家實驗,


 



本週剛好遇到藍山園藝店周年慶打九折ㄟ,”金價茂死



 




 


這顆是蘋果蜜棗口水在流了吧!雖然還小小顆(要有耐心等待)


 



 


個子雖小但是花苞有來囉!(期待)


 



 



第二顆是金桃蜜棗,


 


圖面跟網路上說的不一樣,屁股因該有一點尖尖像桃子,


 






 


一樣是細細一根主枝,台灣的嫁接技術真是一流,


 



 


可以在短時間就產生開花結果,~佩服~




 


這顆直接有小果實囉!好期待歐!


 





外傳:



 


記得5年前一個大陸同事來台灣接受訓練,好奇我們台灣水果,


 


我為了盡地主之誼於是買了很多樣水果,其中就有蜜棗,


 


果實像青蘋果一樣,大陸朋友問是啥我跟他也說不清,


 


吃吃看不就知道了嘛!ㄟ好吃哩!廢話一顆很多錢~$~


 


哈哈!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nny 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