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想走運的人靠過來,聽我說故事














 


今天一大早老婆載孩子去上課





慣性會去岳母早餐店幫忙及吃早餐





電話聲響起~老婆興奮的跟我說





那個花攤販今天有賣荷花耶~





我說那就買唄~





一盆要多少摳摳阿~300元啦!





要不就買兩盆好了!


 


 





 







其實我老婆一直就很喜歡荷花





每次到園藝店總不忘要望兩眼





家裡的蓮花也是她要種的





說真的好像對運氣有那麼一點點牽拖哦~





 



 





之前我不是跟大家介紹荷花的葉子





其諧音為有錢(請用台語發音"荷葉”)





那蓮花又代表啥意思勒~





好運連連嘛~





信或不信其實都無所謂!





重點是荷花的葉跟花都是值得細細品味的植物


 


 


 








 


古人不是有句話說~出汙泥而不染





相傳荷花是王母娘娘身邊的一個美貌侍女-玉姬的化身。當初玉姬看見人間雙雙對對,男耕女織,十分羨慕。因此,動了凡心,偷偷跑出天宮,來到杭州的西子湖畔。




西湖秀麗的風光更使玉姬流連往返,忘情地在湖中嬉戲,到天亮也捨不得離開,王母娘娘知道後用蓮花寶座把玉姬打入湖中,並讓她“打入淤泥,永世不得再登南天”。


 


 






 


首先荷花秘境,(:荷葉)





節運動荷花舖文

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nny 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