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今天早上騎鐵馬兜風回家,老婆正要載大子去補習,


 


我吆喝說走一起去菜市場,今天中午來包水餃吃,


 


為啥哩!


 


因為後院種了一小區韭菜雖說賣相差但是有機栽培呢!


 


話說的好聽但菜種的卻營養不良~~


 




 


挑菜工作就有勞娘子啦!


 



 



我就負責切菜工作,看我的刀上功夫如何~~


 





 


 


水餃主角:雞胸肉2片老闆以為我們要炸鹽酥機哩!


 



 


我剁剁剁剁~~~~~~~,看吧真不是蓋的!


 



 


接下來是配角:高麗菜適量就好,


 


看個人口味囉也可以放多,也可不放!


 




 


一樣也要切碎碎ㄡ




 


我的比例是韭菜3,高麗菜1


 



 


加入雞肉一起攪棒,兒子說好像看不到肉,


 


我想多吃菜有益健康啦,雞肉多個人覺得比較澀!


 



佐料加:鹽巴適量,香油也適量(有加比較香)


 





開始包囉!叫小兒子下來幫忙,可增加親子互動,


 


聊聊年輕時相約去同學家包水餃(把妹方法)


 


老婆說:這是甚麼年代啦老套啦,我不語~~~


 



 


今天大概包100個以上,吃不完放到冰庫,


 


下班後隨時可以煮來吃(不用吃泡麵啦!)


 




 


兒子發揮創意,用兩層餃子皮包個圓的,


 


說是煎包,所以我就用煎的囉!


 



 


現包煮熟時間很快,(金元寶燒滾滾一直來)


 



 


瀝水後在淋上一點香油比就不會黏,也比較香.


 





這鍋就用煎的,正所謂一餃兩吃阿!


 



先用倒一點油,放上水餃平躺一邊,淋上一杯水,


 


蓋上鍋蓋,注意火大小(),待水收乾(轉小火),


 


在間約2分鐘翻面看有些焦黃就可以上盤,


 


也可翻面在煎一次(我兒子說這樣比較好吃)



 



 


不消幾分鐘煎餃就起鍋囉!看焦焦黃黃很好吃吧!


 





最後大家一致評語: ~





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nny 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